发布会员:YL 发布日期:2008-12-01 浏览次数:5470
评论(0)
发表日期:2008-12-1
跌!依然是产区橡胶的主旋律……
橡胶涨到近30000元的天价,花了漫长的七年时间,而下跌只是短短几个月。现主力合约已经到了万元附近,看来,破万的历史时刻即将到来。
十二月是海南橡胶停割的月份,产地的原料收购依然热火朝天,出价过低,就收不到原料,十一月底,水带胶、胶水、生胶片等高品质原料的工厂干含收购价均在10000元/吨。不管价格如何,原料总是处在抢购的状态,对于只有涨价才能获利的现货商,不停抄底是他们的唯一选择。目前,产地库存橡胶的价格呈梯状结构,从20000多元开始向下延伸,越低安全系数就越高。
跌,就是为了涨!近期,海南民营乳标胶,越南3L胶均以快速下跌的方式和期货橡胶接轨,三者的价值基本统一在11000元/吨左右,这种态势,可能预示橡胶的泡沫已不多,反弹随时都可能出现。在海南天胶这个有限的市场中,基本上是农垦与期商在唱双簧。七年的牛市,证明了他们的合作是非常成功的,能将一种普普通通的农产品推上近三万元的天价,非期货莫属。客观地说,橡胶期货对海南橡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。
据传,期货多头部队正在集结,随时都可能发动进攻……
民营橡胶厂的繁忙景象